【E-MOBILE POCKET WIFI】使用方法及用後感

出發前除了機票+酒店要預定外,相信還有流動上網器

網上介紹B-mobile電話卡和WI-HO WIFI的有很多(普遍大家都對WIFI的評價較高)

不過,身處香港的我,決定租用E-mobile pocket WIFI

 

租用方法

據說E-mobile持有3G 及4GLTE的網絡,在東京大阪等大城市理應暢通無阻

維訊數據VISONDATA 租用(我不清楚香港有否其他公司提供此服務)

有$70一日(3G)及$80(4G)一日選擇,均為無限數據

雖然相比B-mobile SIM 卡貴(B-mobile 種類很多,慎選才划算)

不過POCKET WIFI因為沒有"數據壓力",而且可以share 給同行朋友,加上宣稱的4G速度(B-mobile速度有很多網友質疑!)

貴一點還是決定試一下

租借費用斷日計非常清楚,租了8天4G 總數是=$640

另外需先付$1000按金,交還pocket wifi時退回

申請手續並不繁複,首先選擇出發地點(日本),租借產品種類及租用日期

按照指示一步步填寫資料,然後將總數存入指定戶口

再以EMAIL/WHATSAPP或FAX形式將收據發至指定號碼

VISONDATA收到後便會send e-mail通知確認領取

**注意!領取日是出發前一天(即租借期前一天),而交還日是回來後第一天(即租借期後一天),否則要另繳逾期費用

辦公時間(星期一至六11:00am-8:00pm),(星期天及節假日12:00pm-6:00pm)

地點在旺角洋菜南街168號(即上水小巴站附近)

它們亦有送貨及收貨服務(當然是收費服務,如果想回來後一天待在家整理行李及休息一下,收貨服務是挺方便的!)

總的來說租借過程非常簡易方便

 

使用心得

一下飛機便立即使用!

按照POCKET WIFI 背後的貼紙找尋NETWORK,輸入貼紙上的密碼,然後連接

真的很簡單很易用!其他遊客也是立刻拿出手機上網/上FACEBOOK打卡

一下覺得世界是那麼的近,又那麼的遠。。

5年前到日本時還不流行流動上網,旅行就是想離開身邊煩擾的一切

現在去旅行,沒得上網心裡又很不安,可以隨時上網又好像沒離開過煩擾,感覺很矛盾

 

至於速度,WELL。。我覺得是ACCEPTABLE

相比我在香港用的網絡是差不多(但我在香港不是用4G的喔!)

LOAD FB LOAD BLOG 沒問題,上YOUTUBE 就慢一點。。

但是!!!!在SUBWAY (無論是行駛中的,或是我人在地下街,或是進入了SUBWAY站。。)它就一定斷線!

這個問題困擾了我整個旅程,在大阪,京都,奈良通通一樣

最慘是在JR火車(大阪到京都)上也是一樣連線失敗!本來想說在坐火車時上網編排一下行程的嘛。。。。

一開始用真的很氣,不斷又開又關希望只是一下子的網絡問題

後來也就算了。。。。。。。就拿回很重一本的旅遊書做筆記。。。。。

這樣上網真的很不爽很不方便!!!!我看介紹文不是這樣的啊。。是被騙了嗎還是現在質素下降了?(還是我倒霉?)

而且每一次我由地下回到地面,POCKET WIFI 一定要重開才會懂得再偵測網絡。。。

所以,數據無上限但我用得不多(可能因為我不能上。。。。)

電量足夠一天用,每天回到酒店記緊充電就好(可能因為我不能上。。。)

 

但是它在能上的時候還是挺快的。。。。就這樣

 

 

Leave a Reply

